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退役军人待遇保障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组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21: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优抚处,南京市、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8日至20日,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法学院教授叶静漪率退役军人保障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组一行,到我省调研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高海宾参加座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陪同调研。

课题组先后前往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新街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江苏振翔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苏州市优抚医院实地考察。

在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调研组参观了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主题馆和军事主题广场,对玄武区将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建设成为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的示范窗口,服务退役军人、办好拥军实事的核心阵地,展示军人风采、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加强军地联系、深化双拥共建的关键平台给予充分肯定。

在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参观了站内退役军人活动中心、老兵书画室、老兵谈心室、退役军人之家等,了解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姑苏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情况介绍,对姑苏区在军地双拥共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认可。

在江苏振翔车辆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内部“退役军人之家”的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考察企业生产线和特种装备产品,鼓励企业负责人、省模范退役军人赵文继续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就业机会。

在“苏州市优抚医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门诊药房、康复医学科、急诊科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药学智能化发药设备和病区轨道小车、气动物流、垃圾和污衣回收等智能化物流系统,对优抚医院在硬件建设、配套设施和医护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规划设计表示肯定。

课题组分别在南京和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以及徐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宿迁6市退役军人待遇保障情况的介绍,并就退役军人待遇保障“普惠与优待叠加”基础理论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叶静漪指出,江苏省退役军人工作基础好、水平高、举措实、思路新,在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方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为课题组提供了丰富的鲜活素材、现实内容和实践动力。希望江苏省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科学界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合法性和合理性的边界,运用法治思维探索退役军人普惠、优待新举措,为退役军人事务顶层设计贡献更多实践经验。

谢晓军表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顶层设计,是从理论高度上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关定向、领航掌舵。我们要着眼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集智聚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高海宾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要立足服务对象的多元化诉求,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