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镇江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21: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3日,镇江市委、市政府、镇江军分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畅谈军地建设大事,共叙军民鱼水情谊。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镇江军分区司令员杜新出席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广大市民,向驻镇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向全市烈军属、转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他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与驻镇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发展热度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军地双方的深厚情谊、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推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再出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落实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行。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环节,紧抓重点任务,推动各项要求硬落地、双拥工作创特色、全民参与增合力,确保新一轮创建更深入、更务实、更有力。要责任落实紧而又紧、组织推进严而又严、工作保障实而又实,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徐曙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崇高政治荣誉,要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使命担当,巩固提升军地协同的过硬成果,全力推进优抚安置工作,全面压实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改革创新、加强督查考核,凝心聚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新表示,新的形势任务赋予了双拥工作新的内涵,要在更高层次上拓展新内容、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重点要提升巩固国防新站位、激发“双力”跃升新动能、增强帮困解难新成效、打造特色鲜明新亮点,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