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致全省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7 21: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战友们: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苏全境进入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明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号角。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抗台硬仗的紧要关头,作为退役军人必须立即行动,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我们奋斗奉献在一线。为此,我们向广大退役军人战友们倡议:

一、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切实扛起为民责任,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利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全面胜利。

二、投身一线,勇当先锋。以当先锋、站排头、冲在前的优良作风当好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去,到汛情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协助基层做好疫情动员排查、政策宣传、秩序维护、资源协调等工作,积极防范汛情和台风带来的次生灾害,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强屏障。

三、以身作则,加强防范。带头严格落实防疫防汛规定要求,疫情防控要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集聚,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要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离宁,途经中高风险区要主动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防汛抗台要加强自身安全检查,提前做好预防,避免由此引发损伤危害。

四、服从大局、严守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证实的疫情和汛情信息,不随意传播,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坚决做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五、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在防疫防汛工作各条战线的退役军人要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全体退役军人战友要按照当地要求,主动参加基层防疫防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为防疫防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守初心、一切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防疫防汛人人有责,弘扬传统永葆本色。让我们用爱心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自觉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防汛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倡议人:江苏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7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