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8: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7月30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副厅长徐卫、夏春青、陈旭、吴晓源出席。

谢晓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晓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科学谋划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强化工作统筹、部门联动和监督考核,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督促每位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努力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水平,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谢晓军指出,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分别作了批示,省委、省政府立即作出研究安排予以应对。厅党组也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周密安排、妥善应对,切实扛起防输出、防扩散的政治责任。

谢晓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二是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科学妥善应对好此次突发疫情。三是要统筹防疫和重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好下半年工作,有些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早落实,为年底冲刺预留时间空间,做到疫情防控和下半年工作“双推进”。

谢晓军强调,当前,全省防汛抗台工作也进入关键时刻,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风情变化,强化水、电、气等重点环节及办公楼栋、医院、军休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准备工作。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驻宁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