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16: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8月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8月1日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吴晓源出席,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谢晓军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周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

谢晓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强调,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深刻认识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结合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谢晓军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思想认识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发表的文章内容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常学常新,不断加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认识,认真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抓紧开展工作。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研究年度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在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等方面,把握好时间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