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河南安阳:提升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医疗保障是困难退役军人非常关心的一大现实问题。近日来,河南省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创新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管理新模式,提供精准医疗保障,受到广泛好评。 

安阳市先后7次召开多部门研讨协调会,对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需求进行调研摸底,结合大病救助和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的办法,以及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引入保险保障机制,创新推动商业保险参与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管理,弥补医保不足,实现保险兜底。 

同时,安阳市协调安阳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专家队伍为困难退役军人一对一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并将困难退役军人体检结果录入健康管理系统,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选派100余名业务精湛的专家和他们签订正式协议,免费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通过电话、微信普及健康知识,跟踪了解困难退役军人健康状况,解答医疗保健、就医咨询等问题。如困难退役军人有就诊需要,可直接联系签约家庭医生,优先办理门诊、住院等手续。 

另外,安阳市与市医保中心、医院洽谈合作,开通困难退役军人慢性病申报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窗口,受理困难退役军人慢性病申报,帮助他们办理申请手续,最大限度为他们提供方便。 

此次困难退役军人健康管理延伸服务体系的构建,实现了由单纯健康体检到体检后续延伸服务的转变,有效提高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医疗保障水平,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