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江苏卫视】英烈心中记 追思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2-04-08 17:30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将至,江苏各地缅怀英烈、纪念英雄的气氛日渐浓厚,疫情之下,大家通过代祭扫、云祭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追思英魂、铭记历史。

在清明节前夕,来自江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工作人员来到南京高淳游子山烈士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祭奠先烈,寄托哀思。

4月2日上午十点,在南京高淳游子山烈士陵园内,苍松挺立,肃穆安宁。前来代祭扫的工作人员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思和景仰之情。4月2日江苏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全省近百家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同时开展代为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告慰英灵。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褒扬处三级调研员张苇苇说,受疫情的影响江苏部分烈士纪念设施临时闭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弥补烈士亲属不能到现场的缺憾。

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苏各地烈士陵园推出的“代祭服务”内容丰富,除了提供清扫墓碑、敬献鲜花、替家属表达寄语等服务外,工作人员还会采取视频连线、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将祭扫情况进行反馈。此外,江苏各地还通过开展云端祭英烈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镇江句容市实验小学电脑室,学生们正在参与“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活动。学生们通过网络,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他们点烛献花,纷纷留言送上最诚挚的问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