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叫一声“妈妈”,您的儿子一直在!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7日,武警扬中中队的“兵儿子”和扬中长江拥军社志愿者来到烈士谭振林母亲身边,看望他们共同的“妈妈”唐秀英。他们带上礼物,陪老人家唠家常,为谭妈妈按摩、保洁、打扫卫生。

34年前,23岁的谭振林在一次缉私任务中壮烈牺牲。34年来,武警扬中中队的官兵和长江拥军社志愿者就一直接力照顾烈士母亲谭妈妈。

“宝宝们好,宝宝们好,麻烦你们了,麻烦你们了!”谭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大家的手笑得合不拢嘴。一旁的谭大哥也很是开心,他告诉大家,这么多年来,老母亲看到大家来每次都是心情特别好,头脑和手脚也特别灵巧。

副中队长赵瑞夏告诉谭妈妈,现场的战士,大部分就要退役了。母亲节这一天,他们一起来看望“妈妈“。

下士潘勇威,今年23岁,是中队炊事员,他一边给谭妈妈按摩一边告诉谭妈妈,“今天的包子是我特意做的,带给您尝尝。”

上等兵冯锦标,今年20岁,他和谭妈妈聊天聊了很久。25岁大队中士廖怀孟,眼圈红红地告诉谭妈妈:“八年来,我每年都来看您,很快就要离开部队、离开第二故乡,以后看望谭妈妈的机会少了,我会想念您的,有机会我会来扬中第二故乡,也会来看望您的!”

还有部分战士因为执勤和特殊任务不能到达,他们还事前用手机录了视频,现场播放给谭妈妈看。

初夏的阳光温暖舒适,志愿者和武警官兵们簇拥着谭妈妈,一起度过过一段美好时光。最后,战士们集体列队,向谭妈妈敬礼,献上“兵儿子”们的最高礼节和敬意,和英雄的妈妈依依惜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