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听军医奶奶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8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身着校服、戴上红领巾,在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洛东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军医徐凤梅奶奶家中,为军医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聆听那些过去的故事。

1954年夏天,19岁的徐凤梅刚刚初中毕业,瞒着父兄毅然报名参军学医,乘着北去的列车奔向长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1956年,军校毕业,徐凤梅被分配到第一军医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走上“白衣战士”的岗位。

“我所在的病区只有三个医护人员,医务工作极难展开,我只得吃住在病房,没有时间顾得上家庭,而耀清(徐凤梅老伴)又去了战场,孩子们只能托付别人照看。”徐凤梅回忆起最艰难的时候,一些细节仍历历在目。

1969年,徐凤梅随夫同行,被分配到洛阳公社医院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乡亲,徐凤梅努力钻研业务,还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成立培训班,为医院培养护理人才。

徐凤梅说:“我自19岁参军离乡,从一个学生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白衣战士。当我再次踏上生我养我的故乡土地,心情无比激动。我热爱家乡的每一寸土地,我要在医务战线上为家乡的每一位父老乡亲、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徐凤梅还叮嘱孩子们,少年时要勤学,要有志向、有抱负、有奋斗目标。

这次活动是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开展的第15场“武兵故事会” 宣讲活动。“武兵故事会” 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