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响水多措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4: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理念,紧紧围绕“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原则,念好“学、考、用”三字经,有效激发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内生动力,不断推进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走深走实。

突出“学”字,千锤百炼砺精兵

把退役军人相关法规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联系乡镇场区参加基层服务站学习活动。围绕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中心组学习、站长工作例会、学习培训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突出“考”字,以测验学夯基础

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理论知识测试,组织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分批进行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练促用,结合日常的学习、讨论、交流,确保“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广泛发动、普遍练兵、专题测试的基础上,由各镇(区、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选拔赛,推荐选手组成镇级代表队参加县级比武,并将相关表现作为镇区年度工作考核中评定优秀等次的重要参考。

突出“用”字,以干为本践初心

坚持将“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年”活动相结合,让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正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指导员、调解员、保障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者形象。扎实开展“基层服务保障效能提升年”“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围绕权益维护、移交安置、拥军褒扬、优待抚恤等重点工作,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矢志前行的精神,坚持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确保“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以实干开路、向实处发力。

下一步,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靠实主体责任,丰富活动载体内容,建立有关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基层服务站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