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72年找寻,今朝梦圆

发布时间:2022-05-20 10:0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这一刻,我们等了72年了,妈妈知道这个消息也能瞑目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56日,在得知志愿军烈士谢恒芳安葬在朝鲜顺安志愿军烈士陵园的消息,阜宁县陈良镇79岁的老人谢恒平难掩内心的激动,对专程到家里寻访并送达哥哥消息的该县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深表感谢。

前不久,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一名志愿军烈士寻亲团成员给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信件中得知,其在去朝鲜祭扫亲人时,在当地顺安志愿军烈士陵园发现一座烈士合葬墓,墓碑上有该县志愿军烈士谢恒芳的名字,并拍摄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资料。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得知消息后,通过调取查阅烈士档案和相关材料,得知谢恒芳是阜宁县陈良公社前湾大队谢家村(今陈良镇曹南村)人,与此同时,阜宁县陈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烈士目前仍有一位弟弟健在,随即便组成寻亲工作组走访烈士亲人。

烈士弟弟谢恒平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是烈士的八弟,八个兄弟姊妹中,谢恒芳排老三,其在朝鲜牺牲后,一直不知安葬在哪里,其母生前一直对此念念难忘。这些年,他也曾几次打探,但一直未果。交谈中,谢恒平数度哽咽落泪,他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在有生之年,一定带着妻儿去朝鲜看望哥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据了解,谢恒芳1930年2月出生,1950年1月入伍,1950年10月在朝鲜平壤大桥因公牺牲,牺牲前任志愿军某部炮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