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青田:推出军嫂公积金优惠贷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浙江省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成功受理丽水市第一笔现役军人配偶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3月下旬,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接到电话,咨询者是正在金华服役的军人祁先生,其配偶在青田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因在青田购买期房,想知道能否在青田公积金贷款以及能贷的额度。据了解,由于军队公积金系统封闭运行,与地方公积金系统相互独立、各成体系。按照政策,祁先生夫妻这样的情况只能按照单缴存职工计算最高贷款额度,最多享受公积金贷款25万元。

根据丽水市近期发布的《关于调整丽水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有关现役军人配偶在丽水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惠政策,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建议祁先生等待新政实施。

4月6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丽水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丽公积金管委〔2022〕2号)正式颁发,保留现役军人相关的优惠政策。按照新政策“现役军人配偶在丽水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双缴存职工计算最高贷款额度”,祁先生夫妻申请50万元公积金贷款,相比老政策,祁先生可以少支付利息10余万元,大大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