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山东菏泽: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鄄城县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鄄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据了解,该巡回法庭是山东省菏泽市首个基层人民法院在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的巡回法庭。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服务中心主任王超表示,基层人民法院及人民法庭在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巡回法庭或办案点,是党中央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要求,鄄城县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巡回法庭,既满足了当前退役军人多元化需求,又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可为退役军人多元化解纠纷提供“菜单式”服务,也为菏泽市退役军人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趟水找路”。

据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邦亮介绍,巡回法庭还将吸纳愿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现役军人或者退役军人、人民调解员、专家律师等入驻人民法院线上线下调解平台。同时,针对退役军人的不同需求,将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心理危机干预等融入多元解纷各方面、全过程,提供个性化、定制式服务。

鄄城县人民法院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回法庭成立后,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依法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