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广东省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启动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工作,高职院校将于521日至22日组织线上考核。

今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全国首设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考生可免文化素质考核,毕业后可获全日制大专文凭。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申请国家资助,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每年可享3300元的助学金。此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还可享受每年12000元以内的学费减免。

报考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的考生,需由县以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身份核验表》,完成退役军人身份认定,并在报名时上传身份核验表。考生需于2022年2月21日至23日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未办理者无法参加专项试点的报名、考试和录取。

考核方式上,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报考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计划免文化素质考核,由试点高职院校自主命题,组织实施职业技能考核,择优录取。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

此外,考生若曾获得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奖项,可免试录取;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于职业技能考试;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报考相关专业(不含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可免于职业技能考核。

据悉,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将采用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工学交替等学习形式,采取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