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20日上午,淮安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座谈会,淮安市副市长邱华康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淮安市属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总体情况,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淮安市属五大国有企业围绕高质量做好2022年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服务军队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切实把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全面压实安置责任,圆满完成安置任务。

会议强调,安置效果好不好,岗位提取是关键。市属国有企业作为接收安置退役军人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严格按照接收安置任务提供安置岗位,提高安置岗位的使用率、满意率。要提升岗位质量,不断提升人岗相适的匹配程度和安置岗位的待遇水平。

会议指出,要规范岗位推介,为退役军人安置选岗提供信息,让退役军人应知尽知。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开展“导师制”入职引领模式,帮助退役军人尽快熟悉岗位、缩短适岗周期。要突出安置保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再培养”机制,帮助退役军人实现从练兵备战尖兵向建设发展人才的快速转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