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14: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新调整后的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领导小组相关文件。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出席会议,南京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红晖、霍慧萍、陈勇等军地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南京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持续抓深抓实,保持良好工作态势,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服务备战打仗展现新作为,军地互办实事有了新成效,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优待等工作务实开展。广大驻宁部队坚持驻守一地、造福一方,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中倾力付出,以实际行动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韩立明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刻涵义,充分认清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思路举措,拓展方式路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更有战斗力。

韩立明强调,要聚焦强军目标、聚力互办实事,以服务好“前线”、保障好“后方”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大力度支持部队备战打仗,围绕部队需求和任务需要,健全双拥应战响应机制,扎实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要更大力度强化国防力量建设,依令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创新做好征兵工作,持续优化兵员结构,加强专武干部选拔任用,加快推动民兵训练基地建设。要更大力度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现实问题。要更大力度营造双拥文化氛围,用好南京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军史宣讲和双拥国防主题教育,加强双拥先进典型宣传,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崇高的荣誉,也是双拥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以争创“十连冠”为契机,全面提升双拥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再创佳绩。希望驻宁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深化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体系,打造安定安宁的安全韧性城市,构建共建共享的融合发展格局,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崭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年度工作要点,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