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一张画像,又一位抗美援朝烈士亲人找到

发布时间:2022-05-27 09: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父亲的模样,模糊又熟悉。他牺牲的时候我才七岁,但家里仅存的一张父亲的画像,又让我倍感亲切。这幅画像是请人画的,当时从父亲所在部队的一张合影里临摹下来的。”看着照片,78岁的泰兴市新街镇南新街村村民李金龙深情回忆着父亲的点点滴滴,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保存至今的一张陈旧、布满灰尘的画像,是父亲李文明留给李金龙唯一的念想。

4月28日,泰州启动“寻抗美援朝英烈亲人·弘爱国精神告慰忠魂”烈士寻亲活动,为20名泰州籍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寻找亲人。日前,泰兴市新街镇南新街村传来好消息,烈士李文明的家人找到了。

据李金龙介绍,父亲李文明出生于1920年,上世纪四十年代参加革命,1952年5月牺牲在朝鲜战场。

“那时候,部队寄回了父亲的一些遗物,包括钢笔、纪念章、入党申请书、黄色的军用毛毯。”李金龙回忆,后来,这些遗物部分丢失,部分被相关部门珍藏。伴随着李金龙的成长,父亲对他的影响愈发深刻。李金龙退休前是一名初中教师,他继承父亲的革命精神,教书育人,三尺讲台上,他一站就是数十年。

说到今后的打算,李金龙期待着有一天能去朝鲜看看父亲的长眠之地。他说,这张画像不仅仅是父亲的印记,更是一种精神信仰,一代代传承,激励着后世子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