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开展“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7: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身着迷彩的解说员普及党史军史、国防知识问答比赛胶着对垒、士兵教授捕俘拳铿锵有力......这一幕幕超燃的画面最近都在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上演着。

为庆祝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5月10起,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将驻区部队、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资源整合,开展“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弘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火红的五月,到处感受到青春的脉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们朗诵李大钊先生的《青春》,每一句都激荡着灵魂,每一句都点燃了信仰。正如第一展厅“烽火连天 初心如磐”介绍的那样,东南大学一直是南京革命活动的重要阵地,校园内的梅庵既是南京共青团组织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和军休红讲师团成员,与部队官兵在线分享成才经验、共话强军梦想。许多官兵感慨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行动、见精神,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双拥文化广场开展的格斗体验,是很多单位开展团日活动的热门项目。退役军人展示的捕俘拳总能赢得参观者的阵阵掌声。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初次体验的员工们把招式学得有模有样。南京供电公司张经理表示,让青年职工体验国防教育很有必要,在这里不仅能学到一定的军事理论知识,还能让员工看到军人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精神,有利于培养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活动开展以来,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接待了驻区部队、知名企业、高校学生、社会组织等一批批入团积极分子、团员等,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与好评。下一步,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将继续发挥“实境课堂”作用,在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等教育形式等方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通过“军、政、企、校”四方协同发展,构筑双拥环境“引力场”,引导青年们拧成一股“冲锋绳”,勇做国家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争当创造未来的奔跑者和追梦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