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数字化改革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培训班总结前一阶段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主要成效,交流各地数字化改革经验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多探索实践,全省系统高标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相关要求,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初步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取得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特别是2月17日厅2022年度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谋划新一年改革思路,突出管用好用、实战实效,数字化改革工作有成绩、有创新、有亮点,取得“开门红”。

会议指出,全省系统要学深悟透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站位“拼”,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争做改革“领跑者”。要对标需求“谋”,聚焦退役军人关注点,打造更多管用实用和让退役军人满意的最佳应用。要聚焦问题“干”,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年度重点工作,具体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推广使用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平台,形成利用平台开展服务管理保障的新常态。二是要推动构建“老兵码”应用生态圈,主动吸收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三是要持续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进一步迭代服务事项,强化系统功能,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体验,实现全省全面覆盖。四是要有序推进建档立卡和基础信息仓建设,加速数据资源整合利用,推动实现全业务链数据互动互通。五是要探索推动服务保障体系数字化改革,加快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在基层集成落地,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