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泰州组织“致敬英烈·烈士寻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由老兵艺术合唱团献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熟悉的旋律在泰州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响,仿佛把人们带回到72年前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为进一步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28日,泰州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以“寻抗美援朝英烈亲人·弘爱国精神告慰忠魂”为主题的“致敬英烈·烈士寻亲”启动仪式。泰州军分区政委杨罗玉、泰州市副市长刘宇轩、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出席活动。

修葺后的烈士陵园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巍峨的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泰州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等四家单位敬献的花篮分列两侧。上午9时,杨罗玉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刘宇轩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此次烈士寻亲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关爱抚慰烈属,切实提升他们尊崇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为烈士寻亲,动员全社会参与,让烈士魂归故里;要深入挖掘宣传英烈事迹,在全社会凝聚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落细落实抚恤优待政策,着力解决好烈属家庭生活保障、帮扶救助等实际问题。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张兆洋表示,将把寻亲作为一项政治工程、社会工程和强军工程抓细抓实,着力做好组织协调、信息核实、宣传报道、优抚关爱四项服务保障,并以本次寻亲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优抚关爱质效,奋力谱写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将为寻亲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活动主办方还专门组建了由新闻媒体、退役军人志愿者、社会拥军志愿者等为主体的7支寻亲志愿小分队。

仪式上,新闻媒体志愿者焦若鋆宣读倡议书,企业家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烈士亲属代表李宝泉先后发言。最后,泰州市领导为7支寻亲志愿者小分队授旗。

江苏广电驻泰记者站、新华日报泰州记者站、泰州广播电视台、泰州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和寻亲志愿者、烈属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