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徐州退役军人互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进入4月下旬,徐州市部分地区陆续转入复工复产状态,各地退役军人各显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助力复工复产,彰显退役军人担当。

云龙区:举办线上招聘活动

4月24日-28日,徐州市云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徐州英才网,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职向未来不负春光”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参加线上招聘的企业事业单位共19家,提供岗位299个。本次招聘会共在三个平台直播,分别是徐州英才网官方直播间、徐州英才网视频号和汉风号视频号。4月24日,该活动在一个半小时里就吸引了2.53万人观看、获得300余条互动,共240名退役军人投递简历。

沛县:直播帮销西瓜

沛县安国镇西瓜种植面积有3万多亩,以往西瓜收获后大部分直接销往上海,如今受疫情影响,出现了销售难题。安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助农活动,4月22日,退役军人曹用国通过直播向网友们介绍西瓜的种植过程、口感等情况,并走进西瓜大棚,与种植户互动,向网友们展示西瓜的生长情况,吸引了不少网友直接下单购买。当天,他通过直播帮助销售西瓜5千多斤。

邳州市:助力蒜农销售蒜薹

邳州市碾庄、八路、新河、宿羊山等镇是全国知名的大蒜之乡,也是蒜薹集散地,每天货运车辆千辆,交易量达6000吨以上。针对这一情况,邳州各镇“淮海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帮助销售。他们每天到各个收购点执勤,引导大家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给活动范围受限制的货车司机送去煮好的面条和面包、牛奶、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在让货车司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为邳州蒜农的销售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