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东莞:为困难退役军人拨付首批专项医疗救济金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为5名困难退役军人一次性拨付7.8万元医疗救济金。这是东莞市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救济专项设立以来,完成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拨付等程序后,发到困难退役军人手中的首批救济金。

据悉,东莞市困难退役军人医疗救济专项由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医疗救济基金会设立,个人医疗费用自费部分超过5000元即可申请,最高可申请6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因罹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据统计,自《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以来,东莞市共有149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省应急救助资金,救助金额达443.34万元。今年,东莞市将大力用好市医疗救济专项,织密省、市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两张网”,并结合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