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常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挂牌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27日上午,常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正式揭牌成立。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研究院的发展要突出中心强导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退役军人现实问题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积极回应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切;要突出问题抓关键,充分发挥常州大学的学科优势,集成创新资源,聚焦退役军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寻求破题之策,找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探索新的工作路径;要突出效果创特色,结合江苏以及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思想引领、政策扶持、就业服务等维度,思考和研究如何激励和引导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良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常州是一片有着红色基因的热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站在强军兴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将退役军人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与全市的经济社会同研究、同部署,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他希望研究院能成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思想库”“智囊团”,将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有效的政策制度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破题创新,推动常州退役军人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教授指出,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将重点围绕“三聚焦三打造”开展工作,即聚焦理论研究,打造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聚焦平台建设,打造退役军人企业家智库服务新高地;聚焦人才培养,打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新基地。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州大学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研究院“五大工程”“十大课题”的研究方向。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代表,常州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活动由常州大学副校长黄海燕主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