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红色郭猛再添“红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01 17: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郭猛镇是一座以英雄烈士命名的乡镇。近年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依托郭猛烈士生平展馆、红色文化广场和郭猛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聚焦打造退役军人“红色品牌”;在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引导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同时,大力推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向专业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

挖掘红色资源,,打造思想教育“主阵地”

建成“郭猛烈士生平展馆”,展现郭猛烈士生平事迹,用烈士精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通过退役军人荣誉墙、宣传标语、展板,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政治文化环境,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情怀。

激活红色引擎,搭建多元服务“新平台”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红色文化阵地整合纳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在建好、管实、用活中提高服务效能。因地制宜组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党员开展“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聘请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导师,引导退役军人传承红色传统、践行时代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功能,设立党建室、退役军人之家、老班长调解室、老兵书吧和退役军人活动室等配套场所,丰富退役军人生活;10个村(社区)同步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服务阵地,筑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根基。

培树红色先锋,唱响戎耀郭猛“主旋律”

充分激发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红色力量”,培养推荐退役军人选任“兵支书”2人、村“两委”24人。组建成立戎耀郭猛志愿服务队,近百名退役军人党员报名参加,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发现、挖掘、选树退役军人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涌现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孙益海、“国家级优秀企业家”羊中军、盐城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嵇小霞等一批先进典型,并通过邀请这些“榜样”讲党课、作宣讲,引领大家见贤思齐、淬炼红色初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