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军供站暖心为“兵”

发布时间:2022-06-01 17: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测体温、验核酸、配房卡,凌晨,海军某部近两百名学兵在南京军供站住宿中转,通过军人绿色通道半小时完成全员入住。次日7时,粽子、肉包、牛奶——热气腾腾的早餐有序配送到战士们的房间,这是南京军供站军供军转保障的一个缩影。

南京市是华东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东部战区机关所在地,过往部队多、驻训体量大。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呈现空间广阔、时间紧急、环境多变等特点,给拥军支前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南京军供站军供保障、中转住宿保障任务十分繁重,常常是连轴转、追火车、赶汽车,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

着眼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南京军供站主动联系相关部队了解中转需求,开启军人绿色通道,发放拥军住宿卡,确保过往官兵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目前,该站已建成“‘医’食住行乐”一体化的官兵“驿站”,涵盖小超市、图书室、医药箱、活动室等区域,提供小商品代购、心理咨询、文艺交流等活动,有效延伸了保障链条,极大丰富了来站官兵们的身心生活。

立足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南京军供站做好保障人员岗前核酸检测,制定《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军供保障操作细则》,建立起健康监测、场所消杀、食材零冷链、服务零接触的保障制度,切实落实防控管理覆盖全员、操作规范贯穿全程。据悉,数次住宿保障中,保障人员积极沟通,提前协调部队明确南京防疫政策,确保双方落实相关要求;在部队到达前完成当天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满意度,为长途中转的战士们争取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该站始终立足拥军支前、备战打仗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为部队服务 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理念,近三年承担了抢险救灾、边疆维稳、重大庆典、战备演训等大量急难险重的保障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军供站”“军供保障先进单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