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淮安、宿迁召开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7: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淮安市、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无锡市

近日,无锡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今年退役军人工作。无锡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建军,副组长朱爱勋、张镇、卢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按照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属性、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总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出台贯彻国家、省新政策新制度新规范的具体举措,靠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军供保障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市、市(县)区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提升政策制定、制度建设能力水平,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协作、互相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无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无锡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淮安市

近日,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等。受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在提升站位中坚定正确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把握重点中增强工作质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巩固双拥共建成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要在协同推进中凝聚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台阶。

宿迁市

近日,宿迁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昊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宿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宿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把准工作规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高品质做好安置就业、高效率推进拥军褒扬、高质量做好优抚关爱,不断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督促指导,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相关政策落实回头看,推动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干事实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奋力谱写宿迁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