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推进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7: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起点铺开、高标准推动局系统“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年”活动,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提升活动质效。

对象覆盖突出“广”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员参加,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个层级全覆盖,机关、事业单位及基层服务站点工作人员全覆盖,确保活动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学习内容突出“丰”

学理论铸信仰,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省市两级党代会精神以及两会精神要求,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政策强基础,以《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核心内容,加强《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法规研读理解;学业务提能力,结合具体日常工作,瞄准矛盾困难不放松,有针对性查找法规政策和历史资料,在不断攻坚克难中提升业务水平。

配合活动突出“活”

局机关建立“思想半月谈”“要事月月谈”“新事大家谈”活动机制,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进一步促进思想的碰撞,迸发智慧的火花。坚持“线上”和“线下”双管齐下抓练兵,线上主要依托学习强国APP、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及“戎耀练兵”学习平台,线下重点开展跟班锻炼、业务培训、读书分享、参观见学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干部队伍铸魂提能。

效果检验突出“常”

每月开展“晒一晒、比一比”活动,晒学习强国积分、晒学习中心进度、晒学习平台结果,比为退役军人服务质量、比考核成绩提升,并作为平时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持之以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