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州市邗江区退役军人走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7: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在全区退役军人中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组织老兵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讲红色故事、讲战斗经历、讲军营生活,掀起国防教育热潮。

在由扬州市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扬州市维扬实验小学、扬锋红色教育宣讲团共同举办的“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中,同学们展出了精心创作的国防画,有飞机大炮保国防、有高山雪原守边疆、有疫情防控护人民、有洪涝地震军人上……同学们通过一幅幅精心绘制的画作表达对军人的崇敬,诉说对国防的深情。

当“全国自强模范”、一等功臣老兵葛新锋走进礼堂时,同学们热烈鼓掌,吴龚瀚同学作为退役军人子女代表为葛新锋系上红领巾并敬献鲜花。

葛新锋讲述了自己与战友们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敢逆行冲进火场的英模事迹,向同学们普及了救火的常识。同学们专注的眼神跟随着葛新锋挺拔的身姿,时而抢答、时而鼓掌,互动频繁。当讲述到受伤后部队不惜代价救治以及复健的痛苦时,同学们听得热泪盈眶。

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国防教育启蒙,为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添上了生动一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