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14天,1.2万公里,610名困难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06-14 19: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0名志愿者,24小时内集结完毕,14天时间内行驶12300公里,慰问全市610名困难退役军人……

近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直属三大队(市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大队)联合苏州市东吴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军创(苏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兵客栈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红菜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行动,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兜底保障工作。

参与活动的60名志愿者中有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创业者,也有退役军人企业家。在执行配送任务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克服慰问对象住址分散、联系方式变更、社区防疫规定严格等难题,逐一核对沟通反馈信息,将爱心礼包和深切关怀送到困难退役军人身边。

受到帮扶的退役军人们纷纷以短信、军礼、电话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家住园区的退役军人孙瑞在感谢信中写道:“爱心大礼包和慰问信,雪中送炭,鼓舞斗志,温暖如春。若有战,召必回,在防疫工作中,如果需要我们,一定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

6月8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疫路暖心 情系老兵”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总结会,进一步总结经验、组织交流发言,向3家爱心企业赠送锦旗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行动为新契机,继续发扬退役军人志愿者“带头羊”精神,发挥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响应号召、严密组织、立即行动的优势,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为帮扶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坚强队伍保证。要关注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拿出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继续开展“助医行”,探索实施“助游行”“助急行”“助购行”“助餐行”等更多暖人心的行动,切实提高关爱帮扶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