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太仓设立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19: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太仓市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服务对象为安徽省定远籍在太退役军人。

定远县有2万余名务工人员流动在太仓市,其中流动退役军人265人;有流动党员84人,其中流动退役军人党员36人。为服务保障好流动退役军人,太仓市与定远县联合成立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服务项目于一体,着力打造流动退役军人之家;通过地缘共识、乡情凝聚,全面掌握流动退役军人底数,充分摸清流动退役军人家庭、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情况,为后续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太仓市还依托定远县驻太仓流动党委,组建流动退役军人党员管理网络,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并按计划定期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活动,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流动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争做先锋模范。

下一步,太仓、定远双方将共同聚焦流动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加密沟通频次,靠前提供个性化、及时性、便捷化的服务,确保服务衔接延伸不缺位;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引导退役军人加强自我管理、做好自我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为两地长期和谐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