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成立退役军人和谐劳动关系协调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19: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10日,由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立的无锡市退役军人和谐劳动关系协调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协调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通过建立依法公正、多方参与、高效便捷的协调服务工作机制,实现退役军人劳动关系诉求一门解决,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通“服务快车道”。

协调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涉及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咨询,开展退役军人劳动争议先行调解和委托调解工作,为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开展劳动关系指导等服务。

协调中心在无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设置调解室,在无锡市劳动保障维权中心设立退役军人劳动争议调解专窗,接到退役军人劳动争议纠纷的来访咨询和调解申请后,由调解员按规定先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如有需要可根据双方当事人意愿指导申请仲裁确认;调解不成的,及时接转调解专窗,优先进入相应维权程序,真正做到接待、调解、仲裁、维权全程闭环。

无锡市退役军人和谐劳动关系协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有关同志为部分调解员颁发聘用证书。

目前,协调中心已有11位专兼职调解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专职仲裁员和劳动保障监察员每月进驻开展专案接待、个案服务,前期有3位退役军人已妥善解决劳动纠纷。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毅表示,协调中心还将建立每月固定调解日、定期联席会议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拓宽服务半径,将有力推动构建无锡“调解+仲裁+劳动监察”的退役军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