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一位抗战老兵的98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2-06-14 19: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611日,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育才高级中学等单位,在新四军第三师第八旅纪念馆为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栾毅华庆祝98岁生日。

初夏早晨,蓝天白云,荷风渐起,在新四军第三师第八旅纪念馆前,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笑声。

慕名而来的少先队员们向栾爷爷敬献鲜花,滨海县育才高级中学“王育才团支部”送上鲜花和生日蛋糕。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滨海县委员会、滨海县育才高级中学、滨海县图书馆、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雷锋》杂志社等向栾毅华赠送大礼包和书籍刊物。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新四军第三师第八旅纪念馆展厅,聆听栾毅华讲述抗战故事。

栾毅华祖籍滨海,出生于上海。16岁那年,栾毅华怀揣地下党发给的2块银元,步行回到家乡参加八路军阜宁大队,1941年8月,合编为新四军3师8旅新24团。栾毅华在闸北、苏北、东北南征北战,是王育才烈士牺牲时第一个到场抢救的军医。

几十年来,栾毅华致力于为王育才营长等烈士寻亲、宣传杨庄战斗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力传播红色历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