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泗洪县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6 18: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泗洪县地处洪泽湖西岸、淮河下游,境内河流密布,每年汛期都会面临较大防汛压力。为提高退役军人应对突发性强降雨的防洪排涝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能战斗、打得赢,近日,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沿湖沿河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汛期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泗洪县重岗、双沟、龙集等沿湖沿河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救生衣、蛇皮袋、铁丝、铁锹等抢险物资,退役军人应急队员身着迷彩服,听从指挥、反应迅速、相互协作,不折不扣完成演练项目,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组织纪律性,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

泗洪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进入6月以来,全县沿湖沿河乡镇(街道)共组织600多人次退役军人参与防汛应急演练,退役军人有力践行“若有战 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已成为抗洪抢险的中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