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先锋宣讲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8: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06-15 1915 发表于江苏

近日,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党旗飘扬在心中”红色先锋宣讲团成员试讲活动,南通市级机关、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代表,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前期,南通市级机关、各县(市)区积极推荐,遴选出来自“江海英烈”宣讲员、战斗功臣代表和最美退役军人等群体的64名试讲选手。试讲选手们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分类讲述了江海大地革命先烈、战斗功臣英勇战斗和优秀退役军人个人奋斗的故事等。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群体、如东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的余新明同志,讲述了如东老山战友群体“真情办实事,为民送光明”的感人事迹;;全省“三八红旗手”、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南通出入境边检站的袁芸芸同志讲述了她16年边检职业生涯的奉献与担当;南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南通市最美退役军人、南通市十大杰出青年、南通市轨道公司的陈卫国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退役回到地方后长期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人生历程……一段段炮火硝烟的战斗经历、一幅幅浴血奋战的图片影像、一句句刻骨铭心的铮铮誓言,把听众的思绪带回到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永葆本色、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场聆听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温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