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发退役军人服务应用小程序

发布时间:2022-06-02 18: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充分应用好“互联网+”模式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和水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宣传、网信、联通公司等部门,投入10余万元开发建成了“退役军人服务应用小程序”。 

小程序无需下载,通过手机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使用,包含生存认证、中心(站)导航及资讯信息三大模块。生存认证模块,可以使无军籍退休职工通过应用小程序实现足不出户进行生存认证,极大提高了生存认证便捷率和资金发放准确率。中心(站)导航模块,与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形成直连互通,所有服务对象可根据个人需要搜索到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根据导航前往办理业务。资讯信息模块,提供与服务对象相关或反映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各类退役军人服务指南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态等信息,方便退役军人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和讯息。 

小程序上线以来,已累计完成生存认证4547人次,浏览量8万余人次。通过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进程,践行了“为民、利民、便民”的理念,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