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涟水:桃花源里卖桃记

发布时间:2022-06-24 18: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鲜桃无销路,老兵桃农急需帮忙。”近日,一条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桃花源”农场50万斤水蜜桃滞销的消息,在涟水县周边引起很多人关注。

“桃花源”农场由退役军人吴云龙创办,占地680亩,种植水蜜桃、黄桃、李子、葡萄等水果。进入6月,农场里50万斤水蜜桃进入采摘期。看着挂满枝头、白里透红、香甜可口的水蜜桃,如今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吴运龙心里非常着急,“水蜜桃采摘期很短,如果不能尽快销出去,就要烂在地里。”

得知吴云龙的困难后,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千方百计帮着联系销路。

“孙总,桃花源农场近50万斤水蜜桃滞销,农场老板和你一样,也是退役军人,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帮他?”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军,拨通了该县退役军人创业带头人、“小果佩琦”水果直营店负责人孙海洲的电话。

退役军人孙海洲在涟水经营11家水果直营店,为全县近百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陈局长你放心,大家都是战友,这个事情我来想办法!”获悉情况后,热心肠的孙海洲立即答应尽最大努力帮助拓展销路。

于是,孙海洲的11家水果直营店全力主推水蜜桃,平均每天累计销售2000余斤;他还通过直播帮助带货,推介水蜜桃的短视频播放量超过20万次。同时,孙海洲还邀请全市的同行好友批量采购,平均日销售量达1.5万余斤;众多市民也前往农场采摘,多家企业、学校和单位打来订购电话。

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多方协调,将“桃花源”加入“鲜丰汇”消费帮促采购平台。“该平台已接入江苏省政府采购网,是省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打造的线上消费帮促平台”。陈军介绍,通过加入平台,像水蜜桃这样的退役军人农产品,可以第一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在线销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