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仪征市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6-24 18: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年来,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用心、服务、依法、公正的理念,从便民角度出发,整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司法系统的优势资源,把接待、调处、回访、帮困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涉及全市退役军人的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问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以点带面 定制个性化标准化服务

仪征市积极打造矛盾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站试点,着力在制度完善、流程优化、效率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上下功夫,打好矛盾调解和法律援助渠道多元化、办理过程规范化、处理结果透明化的“组合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目前,在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方面,大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经建成“老兵调解室”“老兵话吧”“王金昌调解工作室”等专项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矛盾调处、法律咨询援助等一站式法律服务。

以人为本 谋划法律援助品牌化效应

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站每月集中安排一天“律师坐班日”,由专业律师提供矛盾调解和法律咨询、文书代书、援助代理等专业优质服务,帮助现役、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及时有效维护合法权益。

协同配合 全流程多样化开展工作

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多元化解原则,综合运用教育、疏导、协商、救助、宣传等方式开展工作,与司法部门加大加深合作力度,不断完善调解机制、充实司法力量、加大法援力度,探索更多可以为退役军人提供的优质法律服务。统筹法律工作者、律师、老兵调解员、金牌调解员等各方人力资源参与到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中,通过链接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部门资源,对生活有困难、思想有困惑的退役军人进行帮扶解困,确保退役军人案结事了心也安;将矛盾纠纷调停在家门口、化解在最基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