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厅领导在苏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20: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夏春青在苏州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等工作。

在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谢晓军一行听取了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建设情况。太仓市精准运用互联网技术,有效开展部门资源整合,做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太仓市持续建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信息化平台,各项基础业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实现流程再造、信息共享,为军人退役安置14个事项提供“最多跑一次”的“军人退役一件事”便捷套餐服务。谢晓军对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太仓市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数字化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可在全省推广的经验做法。

在太仓市城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谢晓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站点各项硬件措施,向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了解站点服务情况。该服务站按照“信息化+特色化”建设标准,配置LED高清显示屏等办公设备、设置军履机要、军人档案、军人荣誉室等特色场所,打造集思想宣传、关爱帮扶、生活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近500平方米的“军人之家”。

谢晓军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要进一步完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拓展工作的深度、广度、宽度,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结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做好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6月30日上午,谢晓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进展以及示范区建设情况。夏春青对示范区建设方案的整体脉络、结构设计、理念创新等进行指导。

谢晓军高度肯定苏州在示范区建设中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下一步推进思路给予充分认同。他强调,示范区建设要突出创新和示范两个着力点;要在堵点、难点问题上下大力气,勇于突破、力求创新;要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力度,推动工作流程再造;要立足实际、放眼全国,拿出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示范方案。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参加座谈会,他表示,苏州将不负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厅的信任和支持,紧紧抓住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以创新示范带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苏州期间,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会见谢晓军一行,双方就退役军人示范区建设、双拥创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苏州市、太仓市有关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