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模拟法庭搞活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13 19: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7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宁夏天器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变课堂,以案释法零距离”普法宣讲,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模拟法庭结合退役军人事务行政典型案例,全面展示了行政诉讼庭审各个环节。原告、被告及双方代理律师就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护,让干部职工直观感受行政诉讼案件的程序规则以及司法对行政执法审查的重点,加深对具体行政行为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执法中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模拟法官还就庭审案件应诉技巧、依法履职和依法行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让干部职工在“学”和“用”中不断提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厅党组“第一议题”和常态学法制度,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