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温州: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7 20: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主办的“崇军温州、瓯越老兵、志愿先锋”首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比赛,在鹿城农商行3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12个县(市、区)的15支队伍走上舞台,用铿锵的声音,讲述“迷彩绿”和“志愿红”的故事。

比赛项目包括应急救援、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服务民生、文明实践共五大类项目。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县(市、区)局、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体退役军人志愿者的高度关注。经过前期项目申报、筛选审查等程序,最终遴选出15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比赛。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项目负责人经过陈述和答辩,对项目进行细致讲解。评委们则边听取介绍,边结合志愿服务项目情况、服务内容、工作经验、社会影响力和现场表现等进行打分。

最终,乐清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和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展示的应急救援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金奖。

据初步统计,全市目前约有1.09万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温州城。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将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聚焦“瓯越老兵”志愿服务品牌打造,齐力推动志愿服务升“温度”,志愿品牌加“亮度”,崇军温州增“厚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