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8-10 18: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南京市举办“江苏省第四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暨2022年南京市‘不忘军人本色·再现戎装风采’专场招聘会”活动,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活动筹备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为退役军人顺利实现职业发展提供指引。

平台赋能,“码”上就业

为促进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之间的高效对接,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新的招聘方式,将现场招聘会流程电子化,帮助企业完成一站式报名、一键收取电子简历,帮助退役军人提升招聘会现场投递效率、追踪招聘情况,为企业和退役军人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招聘求职体验。

多维宣传,直“播”助力

为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充分了解参会企业的情况,加深对参会企业的认知与理解,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企业直播带岗活动,挑选优质企业上台宣讲,让退役军人全面了解目标公司招聘职位信息和公司文化;同时,强化市、区联动,全方位、立体式向退役军人宣传就业信息,建立连接各区局与社会各类优势资源的协作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调研分析,精“准”施策

为全面了解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供需服务现状,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多种方法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南京市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调研简报》,深入了解市内企业用工和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调查企业退役军人用工情况、对企业退役军人用工进行多维度评估、对退役军人就业观念进行调研,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稳定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决策依据。

政策咨询,“专”项指导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本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情况,开展现场政策咨询以及就业指导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退役军人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回应退役军人关切、拨开“思想迷雾”,帮助他们树立“在部队有干头、回地方有奔头”的正确奋斗观;同时,通过现场就业指导咨询台,分批次、分时段由专人对到场退役军人进行定制化的就业推荐服务,指导退役军人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去相关企业展位了解情况、投递简历。

此次南京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有46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涵盖行政单位、国有企业、品牌民企等,涉及金融、保险、IT、制造、商贸、传媒、餐饮、交通、公共服务等诸多领域。各家单位共提供岗位175个,需求人数达13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