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江苏组织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教学和管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9 18: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就业创业处

8月5日至8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京组织首期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教学和管理骨干培训班,来自112家高职院校和教培机构的近150名教学和管理骨干参加培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向大家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希望培训组织方和承训方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江苏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考试院、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高职教师培训、成人教育管理、职业能力提升、就业推介落实等5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培训期间,10家承训机构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思路举措和主要做法;5名退役士兵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体会和感受。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专门把承担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承训机构集中组织起来开展培训,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中还是首次。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要求,针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特点规律,整个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经验交流、还有互动提问,培训全程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务实高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吃透了我省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相关政策规定,明确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校合作,继续努力发掘江苏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新特色,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