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中市举办“21味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扬中市长江拥军服务社、扬中市烹饪协会、周仔大酒店以及武警扬中中队联合举办“21味进军营”活动,军民欢聚一堂,共话鱼水深情。

“扬中21味”是汇聚名厨制作、备受扬中市民喜爱的21道地方特色菜肴。活动前,长江拥军服务社还征集了子弟兵们的意见,并们铭记于心。这次活动的主菜“豚之恋”正符合“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主题。

中队食堂里,特级河豚大师戴师傅为身边围着的战士讲解烹制这道主打菜的技巧,河豚搭配鲢鱼一起烹煮,滚白的汤汁散发出江鲜独有的美味,味道更具层次。河豚因其肉质细腻,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堪称鱼中极品,自古以来就享有极高的赞誉。戴师傅严格控制着烹饪时间,取锅时鲜香四溢,满室馨香随着清凉的晚风浮荡出屋外。

相比“豚之恋”用时考究,扬中人民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占肉则更令人熟悉。战士们看着冷师傅搓肉丸、下滚油,渐渐炸至砖红色泽……刚出锅的占肉色泽鲜亮,外皮酥脆,品尝过的战士连连点头称赞。大厨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菜单:蒜泥螺丝虾、秘制红烧肉、金针蛋饺、菱角烧肉、仔鸡烧花甲……都是战士们极其期待的美味。“家人或者朋友过来这边,我基本上都会带他们去吃特色菜。”一位年轻战士微笑着说道,“很期待也很感谢,希望这个活动每年都举办。”

据了解,长江拥军服务社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6年举办“21味进军营”活动,“一方面,可以为战士们换换口味;另一方面,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子弟兵深入了解扬中美食。”这是长江拥军服务社社长张康伟的初衷。

等到所有菜品上桌、指导员吹响餐哨,战士们纷纷落座,欢庆的声音中气十足,一举一动体现着军人的豪爽落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