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17: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9月25日,由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的“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少将、政委张孟滨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江静少将,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节目颁奖。军队驻宁离退休老干部、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观看演出。

演出紧扣“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突出反映省军区全体官兵、全省广大民兵投身国防动员建设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全省退役军人铁心跟党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军人本色,大力宣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

伴随着热烈的舞蹈、欢快的旋律,文艺汇演在喜庆的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开幕。舞蹈《红色记忆》《战旗•刘老庄》《穿越时空的传承》、小品《村口有尊雕像》、音乐剧《支前忙》,展现了革命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无坚不摧、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人民群众拥军支前,最终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的生动场景。歌伴舞《不忘初心》、杂技《逐梦空天》、音舞快板《奔赴国动新战场》,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歌舞《九九艳阳天》、古筝演奏《映山红组曲》,以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和优美旋律,展现了革命军人浪漫主义情怀。表演唱《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讲述了守岛32年的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人民楷模”王继才为女送嫁的故事,通过王继才和女儿的对话,展现守孤岛的艰辛和价值意义。小品《感谢有你》、表演唱《英雄宣言》,展现了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全省广大民兵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定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英雄信念,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