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科)长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06 16: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31日至11月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泰兴市祁巷村雁阵干部学院举办全省首期退役军人事务局处(科)长培训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指出,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局处(科)长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政治站位、能力素养、群众工作能力等开展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处(科)长骨干作用,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学员论坛等形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关综合文字和新闻宣传等,邀请专家授课。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场馆开展现场教学。

各设区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处(科)长、厅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