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在江苏开展军休医疗保障工作集中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1 11: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军休服务管理处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司长王军带队在江苏南京开展军休医疗保障工作集中调研,北京、河北、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陕西等省市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时,参会代表围绕军休医疗保障工作和医疗关系转移接续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共同分析形势、梳理矛盾、分享经验、研究办法。王军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贡献大、年龄大、社会关注度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事关他们的幸福指数,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王军强调,当前全国各地军休医疗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政策,健全配套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把军队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政策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回应关切期盼,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在南京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秦淮区军休十所、玄武区退役军人主题馆(军休活动中心)、南京市军休活动中心(军休老年大学),详细了解江苏在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服务军队离退休干部居家养老、挖掘军休红色资源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军休老年大学丰富军队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调研中,王军充分肯定了江苏及南京市军休服务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坚持开门办所,积极引入政府、社会等优质资源,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便利的养老服务;要引导军队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建功新时代;要建好建强军休老年大学,为丰富军队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