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暨“戎耀之家”创建工作推进活动在南通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12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暨“戎耀之家”创建工作推进活动在南通海安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吴晓源主持。

会议总结了五年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戎耀之家”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认为,全力打造“戎耀江苏”志愿服务、建设“戎耀之家”品牌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的职责所在,是发挥社会力量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的有效之举,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退役军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和“戎耀之家”建设已经形成规模,制度机制逐步完善,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先进典型培树广泛,地位作用日益彰显,“戎耀之家”建设作用明显,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组建的3.3万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42.7万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1100个退役军人“戎耀之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独特优势,牢牢把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力重点,推动形成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和“戎耀之家”创建活动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上还宣读了2023年度江苏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双百”先进典型表扬通报,向100个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108名“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宣读了优秀“戎耀之家”命名授牌决定,115家单位获评2023年度全省优秀“戎耀之家”。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海安市税务局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海安街道凤山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中心和南通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优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