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21:0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移交安置处

3月23日,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情况,并对做好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进行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军队各有关方面的通力协作下,全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按照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要求,进一步拓宽安置渠道、挖掘安置潜力、突出安置重点,科学编制下达年度转业军官和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认真做好档案审核、考试考核、积分选岗等工作,规范“直通车”安置方式,高质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要广泛开展“送政策进军营”“送政策进单位”等活动,加强退役军人待安置期教育管理,科学组织上岗前培训,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部门的同志要加强政策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担当敢为、廉洁自律,筑牢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基础防线;要强化军地联系,建立协调机制,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军地合力。

省军区转业办主任万春琳及部分军队大单位联络员代表出席会议。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设区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安置任务较重的县级安置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驻徐某部王杰班及其荣誉室。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徐州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相关视频,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和邳州市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