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21: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3月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晓源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刘军、张博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谆谆告诫,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切实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始终;深刻把握“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的重大部署,切实保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奋进姿态;深刻领悟“在从严治党上交出令中央、令群众满意的答卷”的政治嘱托,切实担当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中心大局,深化融合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要着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切实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着眼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之以恒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强基创优工程,巩固深化“三个一线”行动,增强结对共建实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具战斗力。

要着眼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政治引领,结合今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要着眼纯洁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突出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性,始终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切实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切实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鼓励激励全系统广大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代表厅党组,与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