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8: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9日至20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会议在盐城响水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主要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和全省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两个100”先进典型,响水县、苏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扬中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有”“全覆盖”要求,兼顾软硬件建设要求和服务保障作用发挥,在持续健全服务机构、建强服务队伍、拓展服务功能、完善运行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满意度稳步提升,逐步实现了从“建设好”到“规范好”再到“服务好”的关键转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抢抓服务保障“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以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服务机构全覆盖、服务链条无缝隙的工作格局。要瞄准重点任务,推动新时期服务保障工作“有所作为”,坚持健全机构与发挥作用齐抓共进,坚持夯实基础与谋划长远同向发力,坚持精准服务与全链保障贯通融合,以更高定位、更优标准、更大作为回应服务对象需求期盼。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牢基础规范,推动机构建设落细落稳。认真对标“五有”要求,推动服务中心(站)工作条件达标、保障功能齐全、体系贯通顺畅;要用好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系统,在为基层减负增效的同时,加快服务保障数字化步伐,探索服务保障方式手段转型升级;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恩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苗寨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银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